宛円

是个懒踏踏的写手

若非到了必要时刻,我不会轻易出手

*你=旅行者≠荧



*内含散兵/提纳里




风雨交加的夜晚,你和他躺在柔软的床上,暖橘色的灯光铺满了无风的室内




“你说怕打雷,我过来了,要晚安吻我也给了”




他侧躺着,一手撑着头,眼神里带着些倦怠,不耐烦的看着你




他转过头去,看了眼在台灯下亮着的电子时钟




“现在是凌晨一点整,如果明天你再赖在床上不起来,可别怪我把你踹下床”




大概是已经预想到了你抱着他的腰死活不肯起床的场面,他眼神里的不耐烦又明显了一点,还染上了些怒气




而他的威胁对你没有丝毫影响,你只注意到了他刚刚转头时颈脖处显现的清晰的筋脉和衣领下滑时不经意间露出的精致的锁骨




以及此时睨着望向你的这双好看的紫罗兰色的眼眸




“好美……好像娃娃”你不经意的把内心的想法说出口




“哈?”






不过幸好不知道是他太过于困倦还是平时被你这么夸惯了的原因,没有深究




看着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精神的你,他感觉前所未有的无奈




“你到底想干什么”




他沉着声开口了




“想亲亲你的锁骨”你把半张脸埋进被子里,眨巴着两只亮晶晶的眼睛望进他有些惊讶的眼眸里,“……可以吗?”




他慌乱的避开了你明晃晃的视线,不自然的移目看着雨滴在窗外滑落




你看见他的耳尖红了




大概是你的视线过于热烈,他用手胡乱弄了下头发,用鬓发把耳朵遮住了一半




少年有些疑惑,为什么你总是能提出这种奇奇怪怪的要求,而他本来想好的拒绝的话一对上你那充满期待的眼神就通通败下阵来




时间慢慢流逝着,终于少年经过了一番不算激烈但很长久的思想斗争,闭上了眼睛,用手轻轻勾下领口,对你说:“来吧”




而他等了很久,预想中的温润又柔软的触感没有传来,他带着猜想睁开了眼睛




果然




映入眼帘的是少女恬静的睡颜




此时是凌晨一点四十,他原本的困意和羞涩在看见始作俑者,也就是你的安稳的睡颜后全然褪去




他翻身跨坐在你的身上,一手撑在你的肩膀旁边,一手毫不客气的用力捏着你的脸颊把你叫醒




“起来,不是说要亲吗,今晚不亲到我满意,你别想轻易睡过去”




你在恍惚如梦境中看见了少年嚣张跋扈的面容,有几分还未被你驯服前的样子,像一只有着利爪和利齿的小猫




很多人都和你说过要离他远点,他可不是小猫,是比狐狸还狡猾,比老虎还凶残的家伙




可你偏不信,你觉得他就是给他一分好,还你十分爱的小猫,就像是下雨天蜷缩在小巷里,等待着一个人撑着伞走来,向他敞开怀抱,带他回家的小猫




于是你轻轻的环住了他的脖子,温柔的抚摸着他紧绷的脊背,这个动作让他愣了一下,但他并没有停下他的惩罚——他在你的肩膀咬了一口




你有些吃痛的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旋即像是补偿似的舔舐起来,但马上他又把目标定在了你的颈脖处




“唔……”




“醒了吗”




“……”




“看来没有彻底清醒,那继续”








提纳里


“提纳里……呜呜呜我手好痛”


经过一番折腾后,你乖巧的任由提纳里抓着你的手腕查看伤势


“怎么会有这么大面积的烧伤”他的眉头皱起来,似乎不止因为担心,还有些不解


“你作为旅者也太不小心了吧,快跟我过来”他顺势牵着你的手腕来到一条小溪边


他把你的手按进溪流里,日光跃动在粼粼的水面上,底下是一览无余的细沙石和游鱼


冰凉的溪水冲走了手掌上那灼热的痛感,你看见他细心的帮你赶走被吸引来的小鱼


“这样只是应急处理,回去后我拿草药给你敷上,记住每天换两次,尽量别……你在听吗?”


你原本在呆愣愣的看着他的侧脸,他突然转头过来恰好看见你出神的模样


于是他又有些气恼和无奈的开始了他的“说教”


你照例是走神不听的,你只顾着看他,听他用那清冽独特的嗓音说出很多你不懂的话


你喜欢提纳里,他热心,会照顾人,而且懂得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于是你利用你旅者的身份,创造了很多和他相处的机会


包括且不限于今天的徒手摘烈焰花


“看你这样子,估计又没听进去吧”


他结束了他漫长的说教,你也终于回过神来,下意识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他哭笑不得,无奈的朝你笑着说道:“虽说旅行中的危险不可避免,但你也要学着去自己应对,不然你以后离开须弥了该怎么办?”


“要是提纳里可以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


你试探性的把心里话说出口,心脏在咚咚的猛烈的跳着,感觉被他拉着的手腕处的肌肤温度开始上升,溪水似乎都不那么冰凉了


“说什么傻话”他一如既往的把它当作玩笑话,笑着摸了摸你的头,“好了,回去给你上药吧”


不是傻话,我说真的,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你跟在他身后,默默想着


……


你轻车熟路的掀开布帘子,趿拉着一条腿一瘸一拐的走进来,嘴里还念叨着提纳里的名字,声音要多悲惨有多悲惨


提纳里闻声转过身去,看见你右腿大腿处的衣服被血浸得通红,急忙过来扶住你


“这次怎么会伤的这么严重?!”他的语调已经不能用紧张来形容了,那是一种集担心,焦急和愤怒于一体的情感


“对不起嘛……你先别生气”你被他搀扶着艰难的挪到床边,然后又艰难的坐下,抬头楚楚可怜的看着他,好嘛,他又是皱着眉头


“我不生气,我有什么气可生?伤的又不是我”


你看着他气呼呼的背影,明明嘴上这么说,但手上已经麻利的把绷带酒精什么的都帮你从柜子里翻出来了


他抱着一堆东西朝你走来,放在床上


“酒精会用吧,你自己消毒,你伤到这里我不方便帮你处理”他一边说一边把棉签蘸好酒精递给你


你犹豫的看着那根他递过来的棉签,迟迟不肯接


“我……我不敢……”


他深呼吸调整了一下情绪,随后蹲在你面前,手里拿着那根棉签,抬头望进你的眼眸,那双翠绿的眸子直勾勾的盯着你,看得你有些心虚


“你确定…要我来?”


你点了点头,然后非常豪爽的撩起衣物把伤口露了出来


见你如此,他也没有再说什么,而且一再拖下去对你的伤情也不好,于是他试探性的把棉签轻轻的按了上去


“嘶……”


你下意识的把腿移开,他也下意识的摁住你的膝盖,似乎眼里只有他眼前的伤口,十分专注,仿佛前一秒认真向你确认是不是真的要他帮你疗伤的不是他


但羞涩还没来得及漫上心头,你就又被伤口传来的痛觉冲击得说不出话来,面目狰狞的攥紧了床单


注意到你因为用力而泛白的指尖,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头关切的望向你


“很痛吗?”


你从来没有以俯视的角度看他,这个角度显得他异常的乖巧,连平日里那股“前辈”

的威严也荡然无存


“嗯……”


你带着哭腔应了


“忍着”,他低头继续手上的工作,“谁让某个笨蛋天天不小心伤着自己,等哪天小心把命都搭进去”


他这是在关心我吗


这是肯定的吧


但是是以什么身份来担心我的呢


朋友?老师?还是……对待病人的关心?


你默默想着,又走神了


“这里伤的很深,你忍着点”


没听清他的话,你猝不及防的被剧烈的痛感猛的一激,忍不住叫了出来


“痛吧,如果以后再不小心,还会有更痛的伤等着你”


是啊,不过不会再有比你更温柔的人来帮我疗伤了


你默默腹诽


“你知道我为什么总是受伤吗”


情至深处,你不自觉的开了口


“当然是因为总是不小心,总不能是先天的笨蛋吧?”他眼都没抬,自然的接过话来




“因为我喜欢你,想要接近你”


……





时空好像凝滞了一般,你的心脏突突的跳,仿佛下一秒就要跳出来了,手边的床单被你攥成一团


“还真是这样……”意外地,他轻笑一声,你感觉脑袋轻飘飘的,不知道他这是同意还是拒绝


“柯莱之前就和我设想过,没想到真是这样”


他抬眸看着你,一双翠绿的眸子里盛满了温柔和笑意,“真是笨蛋”


他这个表情……不像讨厌


喜悦还没来得及蔓延,他突然像是惩罚般的刻意稍稍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你疼的吱哇乱叫


而下一秒,他轻柔的托起你的左手,吻上你的手心,湿热又柔软的触感仿佛电流一般,很快传遍了你的全身


你的大脑瞬间宕机,愣在了原地,开始努力区分这是梦还是现实


他重重的吻在你的手心,又离开一些,嘴唇轻轻掠过你的肌肤,顺着你的血管的脉络一直吻到你的小臂,又在终点重重的落下一吻


他微眯着眼,满意的看着你通红的脸


“好,完成了”


什,什么


你意外的发现你的消毒工作完成了


就在刚才你走神的时候


狐狸就是狐狸,再正经不也还是狐狸


他利落的帮你绑好绷带,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你


他叉着腰,给你弹了个脑瓜崩,又恢复了平日里“前辈”的威严


“笨蛋,喜欢说出来不就好了,偏要用这样的方式,我看着不心疼吗”


“我错了……提纳里……”你捂着额头下意识道着歉


“现在还叫提纳里是不是有点生疏了?”


“那……提提?……纳纳?里里?”,你认真思索了一阵,“小提?小纳……诶,你别皱眉啊……怎么又生气了”

评论(3)

热度(2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